浮生辞鹤

better day

【凹凸乙女】喂!看烟花吗?

*ooc连炸
*篇幅巨短,无脑段子,灵魂打字
*很雷!慎入!
*垂死挣扎来的,元旦贺文呗?!
*内含#金#瑞#雷#安#丹##嘉#







你一个人窝在家里,四处是灰暗的,带着寒夜里抵挡不了的冰冷。
“叩叩叩……”外面传来敲门声,你离开蜷缩了一天的沙发,往门口走去。
一开门,你就看到了那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,脸上永远挂着那笑容。
“呐!我们一起出去放烟花吧!”他拉起你冰凉的手,笑得肆无忌惮,金色的头发有些凌乱地贴在他额前。
他的呼吸还有些不稳定,就好像是刚才急急忙忙特意跑过来找你的。
“我……我还是算了吧……”你想从他温暖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,却反被他用两手抓住。
“不行!老是窝在家里怎么可以呢!来,今天就和我出去玩嘛!”他硬生生把你拽出了门。
你半推半就地被他拉到楼下的草坪上,那里刚下过一场大雪,就像洁白的羽翼一般圣洁。
“你看!”他手中不知何时多出来两根手持烟花,“拿着吧!”
他把其中一根塞给你,然后在你面前点燃了那根手持烟花。
微弱的火光蔓延在寒夜里,摇曳在寒风里,仿佛一不小心,就会被吞噬一般。
但它依旧在那里,闪烁着自己的光芒。
小小的火星迸溅开,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。
你看着对面的他,脸庞在烟花的映照下更加温暖。依旧是那样没心没肺的笑容,就好像,这个世界上,在他的世界里,从来没有任何逆境,能阻挡住他的光芒。
少年如光,就在无声之中,无形之间,慢慢的照亮了你。
——《怎么了?》《不好玩吗?》《啊,那我们换一个游戏吧!(笑)》


格瑞

又将是新的一年,你翻着桌上刚拆封的日历,手指拂过每一页,漫不经心地看着上面精心标记过的日子。
5月20号……在一起一周年纪念日。
8月27号……认识两周年纪念日。
12月14号……他的生日。
……嗯?这是什么日子?
你看着日历本上一个被工工整整的框起来的那个日期,心里暗生疑惑。
看着字迹,就知道这肯定不是你写的了。
那么……是他啊?
可是这又是什么日子呢……?
他……为什么要在意这个日子呢……?
你手肘撑着下巴,开始思考。
“走吧,带你去看烟花。”他推门进来,随之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“嗯。”你起身,顺从地挽住他的手臂,跟着他走到楼下。
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在楼下的草坪上了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。
“嘭!”一束烟花在你的头顶绽开,让毫无准备的你吓得不轻,身体颤了一颤。
越来越多的烟花绽开在这夜空,带来的不止有天幕中转瞬即逝的光芒,还有那一阵阵敲击着鼓膜的巨响声。
你自小就害怕烟花的巨响声,这是更是害怕得不得了。但是碍于情面,你依旧坚持没有用手捂住耳朵。
突然,耳朵上传来了暖意,有人从背后轻轻拢住了你的耳朵。“害怕的话就说出来……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他一边捂着你的耳朵,一边轻声说着,不管你能不能听见。
“喂,格瑞,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你对他提出来那个疑问。
——《笨蛋。》《那天》《可是你的生日啊》


雷狮

“喂!雷狮!我们出去看烟花吧?”你窝在他怀里刷着手机,看着弥漫着恋爱酸臭味的朋友圈被近日的烟花刷屏,你就有些不服气了,伸手直接拽了拽他的头巾。
“我说,蠢女人你是不是最近又 欠 调 教 了啊?胆子挺肥啊?看烟花有什么好玩的?本大爷才不去。”
“去去去!不看拉倒,我自己一个人去看!”你有些赌气地夺门而出,把他一个人晾在了家里。
等到你出来了之后,你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傻。大冬天的出门居然不带外套,不带钱,手机快没电了又没充电线。但是想到家里那位,如果现在回去,一定会被好好讽刺一番吧。
你依然倔强地不回去。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着。
慢慢的,天色暗了下来。愈发寒冷起来。你裹紧了身上的毛衣,最终凭着你的记忆,往一个地方走去。
那里已经聚集了许多人,大多数是成双成对的情侣,你一个人显得十分突兀。
你知道,就算自己再怎么寻找,也不会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“嘭!”“呀!开始放烟花啦!”旁边的以为女生高兴的叫了起来,挽着男朋友的手臂。
你也抬头望向天空,看着一朵朵绽开的火花,又转瞬消失。
“喂!蠢女人!你能不能长点脑子啊!”一个声音从人群对面传了过来。
你不知道为什么,像是被抓了个正着,拔腿就想跑。
刚跑出去两步,手腕就被人拽住。“跑?你还想跑哪里去?就算跑到天涯海角,你都只能是我雷狮的人。听到了吗?”他一脸严肃,看着你。
你的身子在微微发颤,不知道是因为冷,还是因为他。他看到你这副样子,马上脱下了自己的大衣,往你肩上一披,把你严严实实得裹了起来。
“我的新年愿望啊,就是希望老天爷能赐我这个可怜的女朋友一个脑子吧……”他放缓了语气,眼睛无时无刻不注视着你。
你都能看到烟花绽开时倒映在他眼里的光芒。
他突然拿出手机,拨通一个电话,对着电话那头说了几句。然后,又转过头来对你说:“你不是想看烟花吗?我陪你看。”
夜空被烟花染亮,但都是千篇一律的形状。突然,一束烟花绽开……
“我爱你。”那烟花的形状。
“我爱你。”他说。
——《烟花看够了?》《那我们就来算算》《早上你扯我头巾的事情吧?(笑)》


安迷修

安迷修……最近总是往外跑,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……你坐在沙发上托腮沉思。
“小姐?在下出去一下!”他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
“哦。早去早回。”你回答着,心里却已经想好了一切的计划。
等他走了后,你套上了准备好的墨镜,大衣,帽子,做好一系列的伪装后出门了,在他不远处跟着。
你跟着他饶了几乎大半个城区,然后他来到了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。
“小姐?在吗?”他的声音传来,随之是开门的声音。
“啊,是安哥啊。今天怎么又来了?”女孩的声音传来。
“哈哈,是啊。今天找你,还是那件事情。”
“哎呀,安哥你放心,这件事情我最了解了。来来来,先进来坐坐。”
你躲在角落里看着女孩对自家那位拉拉扯扯的,心里有些不开心。
随脚踹了一下电线杆子,然后痛的你直接抱着脚就跳了起来。
“啊啊啊痛痛痛痛!!!”然后……你就发现自己的伪装,彻底败露了。
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女孩尖声叫嚷起来。下一秒,她被安迷修拦住。
然后他就慢慢朝你走来。你心想,这下坏了……
他拿掉你的帽子,食指抬起你的下巴。“小姐,怎么哭了?”他抹去你眼角的泪水。
我告诉你我疼哭的可以吗!你心里想着,眼神不敢触及他的,便撇开头去暗自生闷气。
他看着你,仿佛猜到了你内心的小心思,哭笑不得。“我可爱的小姐啊,这位只是我的一个朋友!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啦!”你半信半疑的抬眼看着他。
“哎呀,我还以为怎么了。”那个女孩说道,“原来是安哥可爱的女朋友啊,失敬失敬。”她抱拳状对着你说笑。
“那你最近为什么……”“这个啊!小姐马上就知道了。”安迷修卖着关子。
晚上,他把你带到了一处无人的草地上 ,周围很是空旷。
“我这几天呢,其实是在……”突然,夜空中绽开了一朵花火。
“这几天啊,他都在问我,女生会喜欢什么新年礼物!”那个女孩的声音传来。
“傻子……”你就快哭出来了,哽咽着说道。
——《小姐,》《这个礼物还喜欢吗?》《在下,一定会给您最好的礼物的。》


丹尼尔

没想到啊没想到,今年元旦还要补课。
你噘着嘴抵着笔,百无聊赖地看着桌上的数学题。
“嘭,嘭。”窗外已经开始放起了烟花。你看着墙上的钟,对一旁批卷的老师说道。
“丹尼尔老师!我们出去看烟花吧!”他抬起头来,看了看钟。“嗯,也行,反正现在是下课时间。”
“走啦走啦,快点呐!”你笑的一脸开心,拉着他的手跑了起来。
直到推开教学楼的大门。
学校的大门已经被关上了,你从铁门的缝隙往外张望,却什么都看不见。
你又跑到墙边,努力往上跳着,想看到城市另一端的烟花。
他在一旁,微笑着看着你。突然,他抬步走了过来。
“诶诶诶?!”你感觉后腰被抱住,然后整个人悬在空中。他把你放到了自己肩上,你有些不知所措。脸上也晕出了红晕。
“老师?”你试探性叫了一声。
“好好看烟花吧。”他说。
你环住了他的脖子,心安理得地坐在他肩上。看着空中的花火。
——《等等》《你把元素周期表背诵一遍》《你:???》


嘉德罗斯

“喂!小鬼,出去放烟花啦!”你揉了揉他满头的金发,开心地朝他说。
“不要!叫我!小鬼!你这个渣渣!”他鼓着一张包子脸,双手高举着,好像愤愤不平的样子。
“好好好,知道了知道了,小鬼!”你对他做了一个鬼脸,然后赶紧跑开了。
“嘁,幼稚。”他看着你抛开的背影,双手抱胸,一脸高傲地跟在你身后走了出来。
然后,你给他看了,大罗神通棍同款同色的烟花棒……
“渣渣,我看你是不想活了……”他咬牙切齿,手里却很自觉的握着一个1:1大小的神通棍烟花。
“来来来,玩玩而已,又怎么啦。”你已经开始点燃手持烟花,看着小小的火光映出对面小孩稚嫩的脸庞。
“哼,那就下不为例……”他蹲下身来,点着了另一根手持烟花。
映照在你脸上,他居然看得入了迷。
回过神里,才想起什么,用围巾裹紧了自己的脸颊。
“冷吗?”你歪着头问他。
“不……”围巾下,他的脸正火烧一样红。
——《好了》《渣渣,这会总算玩够了吧?》《那这些我就带回去了(扛起神通棍同款烟花.JPG)》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...回...来...惹...
垂死挣扎般。
哈哈哈日常不会写文!!
感谢你能看完!!!!!(⑉°з°)-♡
记得自己是想在看完电影后码文的,然后...然后就到了现在。那么就当做是元旦贺文吧哈哈哈(瞎bb)

评论(5)

热度(112)